第 4 期

2010 年 10 月 3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新聞稿】東區閱讀教師推動

【楊瑋婷/臺東】東區閱讀教師推動輔導團於8/19召開第一次會議,參與學校分別有新生國小、馬蘭國小、霧鹿國小、福原國小、卑南國小、新園國小及臺東大學附設實驗國小。此次會議除瞭解各校目前推動閱讀狀況外,同時也討論未來針對推動閱讀教師所訂定的計劃。

 東區學校目前在圖書館方面的活動相當多元,包括閱讀護照、愛的書庫、故事媽媽、圖書交換、主題書展、閱讀營等。東區輔導團召集人簡馨瑩教授指出,希望各校在進行活動時,能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像是要提升學童閱讀理解、引起學童閱讀興趣等,將推行目標聚焦在學生的能力上,而且閱讀教師要能與班級導師進行合作,將資訊素養融入班級當中,希望這樣的做法不但目標明確,也能真正使學童提升其閱讀方面的能力。

 在閱讀教師推動初期,東區各校先為自己校內圖書館進行簡單的檢核表,作為以後推行活動參考指標之一。未來東區學校組成圖書教師專業社群,更將每個月固定舉行聚會,充實閱讀教師專業知識分享當月以及未來所推行的圖書館和閱讀教師推動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