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4 期

2016 年 11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通知】歡迎報名【英文閱讀,不難:英語閱讀推廣工作坊】

壹、活動目標
  面對全球化發展與競爭,英語能力是讓學生得以國際移動,未來可以適應國際社會最基本的能力。我國雖然自小學三年級開始實施英文教育,但建立英文能力所需的大量閱讀,卻未能配合各學習階段大步推動,原因之一乃在國小圖書館不知如何有效的推動英文閱讀。本工作坊希望教您一種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協助學生適性閱讀。推動英文閱讀需要英文老師及學校圖書館一起行動,因此,我們希望各校同時由圖書教師(或圖書館員)及英文老師一起報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貳、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參、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肆、參加資格: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國小圖書教師(或負責圖書的老師)、英文老師。請參與研習者自備筆記型電腦或平板。

伍、報名人數:60人

陸、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2教室(圖書館校區)

柒、活動時間:105年12月12日(一) 13:15-17:00

捌、課程代碼:2097056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更多資訊請見:https://sites.google.com/site/teacherlibrariantw/classinform/english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