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0 期

2023 年 4 月 30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111年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心得-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中年級組第三名

本文摘要

這次比賽,不僅讓我學到了有志者事竟成,更讓我對未來的種種事物都抱持著信心!

 

 

一開始,當我得知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的訊息時,覺得既特別又有趣,仔細思考後,決定介紹我最喜歡的偶像—海倫凱勒。這整個過程中,第一階段難度頗高的,莫過於寫說書介紹了!我原本腦袋一片空白,一度想放棄,但是當我想到海倫凱勒這位又聾又盲的女孩都能夠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決定重新打起精神,努力用英文描述了她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毅精神,寫完後我也不忘一讀再讀我的文章,找出錯誤,並且使用適當的語詞來讓整篇說書介紹更加精彩與豐富! 

第二階段就是練習的過程啦!我每天都努力背誦文章,背到滾瓜爛熟後,開始錄音,聆聽自己的聲調以及發音準不準確,最後,對著鏡子練習表情、動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常遇到挫折,不是表情太僵硬就是動作太少,不過這些都不足以成為我的絆腳石,在日復一日的苦練下,我終於得到了家人的認同與讚賞! 

最後,緊張的時刻到了!那就是比賽!當天我一大早起床,對著鏡子再練習三遍後,打開平板向主辦單位報到,我看到許多人也陸續登入,並且直接在線上練習,我心裡哀嚎著:「天哪!他們也太強了吧,我必須要更加努力才行!」於是我又繼續練習到了比賽開始。第一位選手在說書時,我心裡不停撲通撲通的跳,雖然心臟感覺快跳出來了,但我告訴自己要鎮定下來,在說書的過程中我感到越來越輕鬆,最後終於順利說完! 

比賽後,我感到無比的放鬆,也希望我的說書能得到青睞。當比賽名次公布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點進去查看,天哪!我居然得了第三名!我心中那朵枯萎的花有如被澆了水一般,開心又興奮地重新綻放!這次比賽,不僅讓我學到了有志者事竟成,更讓我對未來的種種事物都抱持著信心!

 

附件: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