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0 期

2023 年 4 月 30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111年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心得-國小高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佳作

本文摘要

感謝台灣閱讀協會開創了我學習之路的新體驗、感謝老師的推薦與指導,也感謝其他參賽選手們共襄盛舉、分享好書。賽後至今,我又多讀了好幾本有趣的英文書籍。

 

 

我喜歡讀書。不管是中文書,還是英文書,我都喜歡。每每翻開書的扉頁,彷彿就有一股迷人的香味飄來,吸引著我。在書的世界裡,我可以增廣見聞、拓展視野,甚至可以無拘無束的優遊於現實生活中達不到的境地。 

我也喜歡分享書。「播撒閱讀種子的花婆婆」方素珍老師曾說:「希望所有愛書的人『懷著花香,展現美麗與智慧;透過書香,獲得知識與力量。』」我想成為摘下嬌美玫瑰送給公主的騎士,也想成為回贈象徵知識和力量的書籍給騎士的公主。因緣際會,小學即將畢業之前,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我參加了「2022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 

在準備的過程中,為了選出心目中最值得分享的書籍,我比平時更大量閱讀各類文本,努力用最精準的文字和用語把書介紹得「恰到好處」。總有好幾次,我都差一點禁不住要「劇透」書中最精彩的部分,但一想到如果真的有人聽了我的推薦看書,立刻趕緊踩剎車,想留給大家和我一起享受閱讀的驚喜。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反芻書本內容、整合感受,期待能細膩的傳達書中的意境和情感。 

學習將喜愛的書籍推薦給大家,運用有限的英文字彙量適切地表達心中的想法,是準備過程中最大的收穫。當然,口語能力的磨練,對我來說也是滿載而歸的挑戰。幸運的,我通過了初賽,進入複賽。 

線上說書複賽更是全新的體驗,看到各路好手口若懸河地分享喜歡的書籍,我一方面為自己緊張,一方面更是聽得津津有味,想著賽後一定也要「大飽眼福」。 

最終能受到評審的青睞是莫大的肯定與鼓勵,但過程中點點滴滴的成長是令人難忘的無價之寶。感謝台灣閱讀協會開創了我學習之路的新體驗、感謝老師的推薦與指導,也感謝其他參賽選手們共襄盛舉、分享好書。賽後至今,我又多讀了好幾本有趣的英文書籍。我想如果有機會,我還會繼續參加「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

附件: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