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7 期

2021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學校圖書館經營

  • <國學小偵探~尋人啟事>-談國小學生圖書館策展歷程 / 陳瀅帆

    在新課綱文言白話比例之爭下,不禁引起反思古人詩詞和現代社會的距離?也讓人好奇「滑世代」下的孩子對古人的理解有多少?

     

  • 閱讀米其林 ‧ 未來任我行-談化仁國中主題書展 / 蔣佳珈

    本校閱讀推動以「閱讀米其林-未來任我行」為主要概念,並擬定「一二三四五,一起來閱讀」為推動主軸,意即「一本初衷、二門課程、三個階段、四大空間、五大策略」,期望讓學生在情境化、脈絡化、生活化的閱讀情境中,自發地親近書本,養成閱讀習慣。

     

閱讀推動

  • 我的多元評量初探—以閱讀課為例 / 林彥佑

    多元評量是這幾年的趨勢,也是新課綱上路之後,希冀老師可以具備的覺知;在疫情爆發之際,「多元評量、彈性給分、標準從寬」也成了大家的評分共識。筆者這幾年來,嘗試推動閱讀、國語文的多元評量,也確實看到孩子學習的亮點。

     

  • 學習力決定未來-讓每個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 林逸馨

    新課綱─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讓每個孩子都能被看見,
    是身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新課綱,就是要讓每個孩子,
    都成為課堂上的主人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