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8 期

2022 年 3 月 2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有關閱讀推廣的的自問自答 / 陳昭珍

    陳昭珍教授在閱讀領域耕耘已久,看見許多優秀的閱讀方案,也看到圖書館同仁的用心、付出及辛勞。在文章內教授分享了他對閱讀推廣的困惑,希望和大家一起來思考。

閱讀推動

  • 協助孩子建立的讀書習慣 / 林彥佑

    閱讀能力的提升,不是只有著重於閱讀策略、閱讀教學、閱讀檢測,而是需要從最基礎的「閱讀行為、閱讀態度、閱讀習慣」確立起來。

     

  • 閱讀是輸入,寫作是輸出 / 林逸馨

    雖然每一個人對知識的理解與掌握,都有所不同,但其實差異並不大,最大不同是那股求知的慾望和態度。好的學習態度包含了每天不斷的自我反省,修正自己的腳步,才能事半功倍,秉持著「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的態度。

     

悅讀科普‧科普閱讀

  • 欣賞數學故事所蘊含的認知旨趣 / 洪萬生

    本文內容為《數學故事讀說寫──敘事‧閱讀‧寫作》之內容摘錄 (作者:臺灣數學史教育學會理事長洪萬生教授),期望能讓大家了解、欣賞數學,且推薦給能更進一步推動科普閱讀教學的教師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