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6 期

2021 年 5 月 28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免費線上英語學習資源,輕鬆打造英語環境

本文摘要

 

全球化讓台灣與世界的連結更緊密,而語言是我們與世界連結的第一步。孩子的英文能力影響未來的生涯發展,從小學英文的好處在於幫孩子打好語言學習基礎,讓孩子們在未來的生涯發展上有更多選擇。

隨著網路的發展,免費線上英語學習資源不勝枚舉,以下推薦七個免費英文閱讀網站,無論是英文新手、學齡前、國小、國高中生等,都可以在家輕鬆學習英文,打造英語力!

 

 

全球化讓台灣與世界的連結更緊密,而語言是我們與世界連結的第一步。孩子的英文能力影響未來的生涯發展,從小學英文的好處在於幫孩子打好語言學習基礎,讓孩子們在未來的生涯發展上有更多選擇。

隨著網路的發展,免費線上英語學習資源不勝枚舉,以下推薦七個免費英文閱讀網站,無論是英文新手、學齡前、國小、國高中生等,都可以在家輕鬆學習英文,打造英語力!

 

FREE eBook Library from Oxford Owl for Home

由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網站提供約150本左右的免費英文電子書,註冊後即可免費閱讀。可依年齡(3-11)或書籍難易度篩選圖書,許多書籍都有音檔和搭配的閱讀小活動,適合英語初學者使用。

網址: https://www.oxfordowl.co.uk/for-home/find-a-book/library-page/

 

Epic | The Leading Digital Library for Kids

此平台藏書量豐富多元,有電子書、有聲書,以及真人發音的電子書等,內容可大略分為故事類(fiction)和知識類(non-fiction)書籍,可以年齡、閱讀程度、類型和語言進行圖書篩選,是非常好用且易上手的數位閱讀學習平台。除了英文外,亦有部分西班牙文、法文和中文書籍。學校教育人員註冊可免費使用。教育人員註冊後會得到一組教室序號(class code),教師即可寄送序號邀請學生使用,受邀學生可於週一到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4時間免費使用。

網址: https://www.getepic.com/app/。使用手機或平板請自Apple StoreGoogle Play下載Epic!應用程式

 

Storyline Online

此網站由 SAG-AFTRA 基金會主持,是一個非營利計畫。Storyline Online最大的特色是邀請演員、名人朗讀精彩的童書,每一位都非常會「講」,無論是發音、語調、語速和故事的配樂等,將故事說得栩栩如生,有如廣播劇般引人入勝。每支繪本故事影片短則五分鐘,長不過20分鐘,適合當睡前的床邊故事。每篇故事還有搭配教師和父母指引,提供免費使用。

網址: https://storylineonline.net/

 

KidLit TV: Explore the world of children's literature

這個網站除了繪本朗讀(Read aloud)外,也邀請繪本創作者教大家如何創作故事、做點小手作(Storymaker)、也有像電影預告般的繪本預告片(Book Trailer),吸引讀者的好奇心。非常生動有趣的網站,書籍推廣形式多元,適合推薦給國小的孩子們。雖然是母語語速進行,但是搭配影片,相信還是能引起學生興趣。

網站: https://www.kidlit.tv/category/read-out-loud/

T

umble 兒童電子書

TumbleBooks是具生活趣味之英文故事資料庫,由真人正統美語發音,更有活潑有趣的動畫,讓讀者可以從互動中快樂學習英文。內有多種趣味英文繪本,可調整朗讀速度,內容由淺至深,另並提供三種外國語言。目前許多縣市的公共圖書館皆有訂閱此資料庫,如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讀者可由公共圖書館之電子資源網站前往。

網址: 請查詢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網站

 

Storytime with Ryan & Craig

型男爸爸為你說唱繪本故事,兩位型男唱作俱佳,生動活潑。在充滿「說故事姐姐」的大環境中,這兩位「男聲」實屬難得。不過兩位表演者是以英語為母語者,因此語速相對較快,適合英文聽力程度佳者用來練習英文聽力。

網址: https://www.ryanandcraig.com/read-alouds

 

Libby: Library ebooks and audiobooks

OverDrive 是提供圖書館電子書數量最多的數位發行商。台北市立圖書館和 OverDrive 建立合作關係,使用者只要有台北市立圖書館的閱覽證,都能透過 Libby借閱電子書和有聲讀物,讀者無需親自到館即可暢覽上千本英文電子書和有聲書,適合已能獨立閱讀者使用。目前北市圖的Libby資源以英文館藏為大宗,亦有西班牙語、德語、法語、中文等。

網址: https://taipei.overdrive.com/ 。使用手機或平板請自Apple StoreGoogle Play下載Libby應用程式 

 

面對網路上琳琅滿目的英語學習資源,重要的是依據孩子的能力挑選合適的學習平台,靈活利用線上資源,幫助孩子學習英語。許多研究都指出愈早接觸語言學習,對於孩子的認知力、創造力和理解能力等多有助益。希望以上介紹的七種各具特色的免費英文電子學習資源,能幫助孩子們打造英語學習環境,從小養成英語學習的習慣,長大不怕開口說英語,將英語學習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附件: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