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image

教育部全國兒童閱讀網好書推薦


http://www.openbook.moe.edu.tw/books.php

  由教育部設置的全國兒童閱讀網,提供許多兒童閱讀相關資訊如好書推薦、兒童閱讀護照、學習單遊戲、標竿學校等。在好書推薦部分分 為語 文、自然科學、繪本、藝術與人文、 科學、人文、文學、叢書工具書、漫畫、雜誌和圖書等11類,書單豐富並可依適讀年齡尋找書籍。

TOP


sample-image

台北縣閱讀滿天星計畫推薦書單


http://lll.tpc.edu.tw/epaper/

  台北縣教育局在2007年提出了「中小學滿天星閱讀計畫」,希望透過這個計畫中各項系統的執行,來有效提升臺北縣中小學學生的閱 讀素養與能力,達到「在地的實踐」。目前教 育局已在「策劃執行」與「獎勵補助」兩個計畫系統中開始許多項的推廣活動,包括組織推動小組負責規劃與推動的相關事宜,評選出多所的閱讀衛星學校,並透過 閱讀衛星學校 工作坊來進行成長與交流,除此之外,也將評選出優秀的閱讀活動教案與種子教師,使閱讀成為臺北縣學校教育的核心與教師教學中最重要的部分。

  閱讀滿天星計畫提供了97年度優良圖書推薦書單,透過評選推薦了低中高年級至國中學生適讀近600本的好書,可點選下載excel檔。

下載書單檔案


TOP


sample-image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志工導讀書單


http://www.owllibrary.org.tw/owlpage/list.htm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為推動親子閱讀風氣、關懷弱勢兒童及鼓勵國人創作繪本、促進文化經驗傳承而成立。民國89年7月創辦貓頭鷹圖書館,希望在 書香的環繞下,鼓勵更多的家長願意與孩子共讀。之後於民國96年創辦貓頭鷹故事館,做為國內故事達人之教育訓練基地,透過演講宣導、閱讀示範教學,提升閱 讀志工的職能,推動深耕閱讀。而基於對社會深切的關懷,定期定點發送「故事便當」給需要的弱勢學童,為他們帶來閱讀之光,讓更多孩子感受到閱讀最單純的樂 趣。

  貓頭鷹志工在各點服務時挑選的閱讀書單,在其網站上整理供導讀書籍時的參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