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期

2011 年 3 月 30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圖書教師電子報小單元介紹

本文摘要

從2010年5月創刊以來,圖書教師電子報已發行到第10期了,除了每期精彩的文章分享之外,在左右兩側的欄位中也陸續新增了許多相關資訊,本期電子報就要帶大家來認識認識每個小單元的內容與特色!


  圖書教師輔導團整理了眾多書單,包含國內外好書評選、得獎書訊、各校閱讀書單等,提供多種適合國小學童閱讀的優良讀物清單,可做為圖書教師們選書時的參考。每期的「好書推薦」亦挑選特定主題的圖書,訂立「每期主題」,在閱讀教學的活動中可加以運用。







  圖書教師輔導團整理了國內小學圖書館與國外兒童圖書館的網站連結,並依照地區分類,供各位圖書教師參考,網站連結陸續蒐集、更新中,也歡迎您主動提供連結給我們。








  除了小學圖書館網站之外,圖書教師輔導團亦蒐集閱讀教學、繪本、教材、基金會及其他與閱讀相關的網站連結,並撰寫簡介,各位可依照需求自行透過連結獲取有用的資源。








  由各校圖書教師所提供的相關檔案,如閱讀素材、教案設計等資源,開放給各位圖書教師以及所有對閱讀推動有熱情的人士下載、運用,也歡迎您推薦優良的資源給我們。(請注意不違反著作權法)







   圖書教師討論區於2010年8月開放,提供圖書教師彼此交流訊息與溝通的空間,會員通過註冊後即可於討論區中發表文章或回應,有任何建議與疑問亦可直接於討論區中提出,歡迎大家多加利用。(為防止商業廣告的入侵,本討論區採取審核註冊的制度,會員註冊時請註明為圖書教師,待管理者審核通過後即可使用各項服務)







  「圖書教師快訊」為每期更新,電子報整理了近一個月內與閱讀相關的新聞、演講資訊、研討會、課程研習、讀書會與展覽等最新訊息,並按照地區分類,提供各位能快速、方便找到鄰近區域的閱讀活動的管道。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