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9 期

2022 年 6 月 21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陪你閱讀英文繪本一夏 / 陳昭珍、 季小蕾、 辛麗真、 黃愛真、 吳美靜

    2021年5月,台灣全國各級學校受新冠疫情影響,第一次全面停止實體上課,老師對於遠距教學有點措手不及,家長對於無處可託的孩子也深感苦惱,很多圖書教師詢問有哪些線上閱讀資源可以使用?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除了趕快整理免費的閱讀資源放在網站及line群組分享外,也思考在這種特別時期,可以結合大家的力量做些甚麼事?

     

  • 2021年暑假的線上英文閱讀志工培訓 / 許雅寧

    許雅寧老師時常飛往世界各地,幫助學校發展雙語教育。2021年受到台灣師範國立大學教務長陳昭珍老師之邀,透過網路,隔著太平洋訓練台灣中小學英文老師,希望能幫助台灣讀寫教育的發展。

     

  • When We Part, You’re in My Heart / 林心茹

    2021年六月,在台灣閱讀教育推手陳昭珍教授的號召下,來自各界熱情高昂的閱讀夥伴先後投入英文閱讀志工團的行列!而當英文繪本線上陪讀班的消息一釋出,不到一天就接連額滿,看到這麼多重視閱讀的家庭,真的令人振奮。

     

  • 提升英文力就從英文繪本開始 / 黃曉萍、 周宥均

    高雄市楠陽國小的圖書教師與英語老師一同陪伴孩子讀英文繪本,他們如何配合、如何在繪本班結束後將經驗帶回校園。

     

好書報報

  • 閱讀也可以很療癒~《圖書館書目療法服務指引》出版了! / 童敏惠

    近年來全球世局紛擾動盪,加上Covid-19疫情肆虐,使得人心焦慮不安。在此時刻,如何舒緩負面情緖,安頓自我身心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因此,各式的紓壓和情緒療癒方式興起,其中,以閱讀來療癒心靈,促進心理健康,提升心理韌性與挫折復原力(resilience)的「書目療法」(bibliotherapy),更是隨手可進行的最佳解憂良方。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