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期

2011 年 4 月 30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新手圖書教師必備!圖書教師手冊! / 圖書教師輔導團

      圖書教師是什麼?圖書教師到底要做什麼?剛剛接手圖書教師的老師,一定會有像這樣的問題吧,現在,您可以不用再煩惱了,一本指引圖書教師的「圖書教師手冊」已經出版囉!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香港循道學校小學圖書館參訪紀要 / 陳廣宗

    2011年四月初,一群來自台灣、熱愛閱讀的教育工作者,進行了為期三天的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之旅,在這趟旅程中,對於香港閱讀教育的發展與推動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圖書教師電子報將彙整香港行的參訪紀實,陸續進行一連串的報導,請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走一趟香港!

  • 圖書館領袖生隊(圖書館小尖兵) / 香港 梁東林老師

    成功的學校圖書館經營除了仰賴館員的用心之外,也需要義工的支持,訓練學生成為圖書館小義工,不但能讓孩子們從做中學、具備充分的圖書館利用知能與資訊素養,更培養良好的服務精神!

閱讀研究

  • 重新思考數位時代的閱讀能力 / 謝慧貞

    現代網路及行動通訊的科技發展迅速,加上國內推展電子書與電子書包的趨勢,線上閱讀的模式勢必取代傳統紙本閱讀而成為主要的閱讀形態。在這個科技發展快速變遷的網路數位時代,不論是學習、工作、社交甚至是生活方式都面臨著快速變化及重新定義的挑戰。

輔導團情報站

  • 國小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培訓課程上網 / 圖書教師輔導團

      99年度圖書教師進階培訓課程已於20113、 4月順利舉辦完成,無法親自到場參加的朋友別擔心,透過無遠弗屆的「開放式課程」,隨時都可以來場遠距學習唷!

其他資訊

  • 【開卷推薦】五月份主題書單 / 李金蓮(資訊提供)

    2011年5月的主題書單,挑選了「設計」的主題。因為,設計對我們生活的影響,真是不可忽視啊!設計無所不在,但是,若沒有感動,也就沒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