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期

2010 年 8 月 30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學校圖書館經營

  • 閱讀、悅讀,書香滿九德 / 林秀玲

    提升小學圖書館素質與建立優良的閱讀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林老師分享了台中縣九德國小圖書館的經營經驗,從閱讀環境與館藏資源、圖書館利用教育與閱讀推廣活動三方面著手,進而養成孩子們對閱讀的興趣與習慣,然而也不能忘了培養教師們的對閱讀熱忱與關心。

閱讀推動

  • 大手牽小手,一起逛書窩 / 曾品方

    台北市萬興國小有個「書窩」,讓小朋友們和圖書館可以「窩」在一起,享受自由自在閱讀的樂趣,本文分享了讓學長姐帶領學弟妹認識閱讀之美的過程,也帶動了整個校園、孩子與孩子之間更緊密的凝聚力,可供其他小學圖書館相互參考、學習。

閱讀研究

  • 讀本分級及閱讀者程度評量 – Lexile 架構簡介 / 陳昭珍、趙子萱

    市面上的童書五花八門,該如何挑選合適的書給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呢?本文介紹由美國國家兒童健康和人類發育研究院所制定的「Lexile分級方式」,透過分析讀本難度與瞭解學生的閱讀程度,能預測孩子閱讀時的理解程度,並推薦最適合孩子的圖書。

關於學習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