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期

2010 年 10 月 30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為愛朗讀

  • 國小高年級導讀經驗分享 / 溫晏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所推動的「貓頭鷹發送故事便當」活動,以優質的「兒少文學作品」為食材,透過精采的「說故事」烹調過程,製成色香味俱全的「故事便當」,餵養兒童的心靈。透過生動活潑的導讀,讓孩子從聽故事的過程,感受到愛,體驗文字無窮的力量。就讓我們來聽聽這位可愛的導讀志工分享她的心情吧!

本期主題

  • 我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 / 戴莉如

    時代的變遷與進步,反映在我們日常生活的環境當中,圖書館的發展亦是如此,在過去光是藏書量就大有問題,而今基本的館藏量有了,該如何規劃推廣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到閱讀之美,又是新的課題了。華大附小為東區的閱讀典範學校,如何做到將「閱讀結合學習」,他們有許多很棒的做法,來看看圖書教師毫不藏私地與我們分享該校推廣閱讀的點點滴滴。

閱讀夥伴

  • 圖書教師與我──小故事分享之一 / 呂瑞蓮

    來自交大圖書館的呂瑞蓮小姐,十餘年來帶著學生們協助超過百所學校完成e化工程,在此過程中也結識了許多認真努力的圖書教師,為了打造最適合孩子們的閱讀環境,就算周遭的資源匱乏、環境不盡理想,教師們絕不消極放棄,反而更加積極奔走、尋求各方的協助,來看看這些圖書教師們的用心與付出,讓人感動!

歐洲兒童圖書館

  • 為閱讀推廣計畫命名的價值觀──來自芬蘭的連想 / 周傳久

    一句簡短有力的口號,表現出明確的中心訴求,不同的口號也代表了背後不同的意義,一個「計畫」或一個「活動」的命名也是如此重要,儘管只是用字遣詞上的細微差別,卻能從中體現到完全不同的價值觀。周傳久先生與我們分享芬蘭的經驗,提供了我們不同的思考角度。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