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期

2010 年 12 月 30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為愛朗讀

  • 青少年小說─《手提箱小孩》導讀經驗分享 / 溫晏

    《手提箱小孩》這本書描述父母離異的小朋友面對新生活的心境變化,在現代社會中許多家庭也面臨同樣的情況,藉由兒童書籍的引導,讓有著同樣生活經驗的小孩,能夠找到心靈深處的情緒出口。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溫可可姊姊將告訴我們導讀《手提箱小孩》的經驗與收穫。

本期主題

  • 潭陽國小圖書教師推動閱讀活動心得分享 / 陳貞伎

    過去已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的台中縣潭陽國小,在整體閱讀環境已上軌道的情況下,並不以此為滿,而是精益求精,在圖書教師的帶領之下,除延續既有的閱讀規劃之外,更參考他校的經驗,為推動閱讀注入更多新意。

閱讀夥伴

  • 圖書教師與我──小故事分享之二 / 呂瑞蓮

    小學圖書館的經營有賴全體師生共同來維護,但是人力缺乏的問題屢見不鮮,除了仰仗其他人力資源的協助(如短期就業、社團學生等)以外,圖書教師的用心與刻苦耐勞,更是造福書香閱讀環境的根本。

歐洲兒童圖書館

  • 北歐圖書教師的搭檔──家長 / 周傳久

    從學校的角度看,設圖書老師和圖書館都有助推展閱讀。但是從學生的角度看,恐怕學校設計有趣可行的制度和家長協同搭配進行,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來看挪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