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4 期

2015 年 10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通知】臺師大的《高中職閱讀推動暨圖書館經營課程 》11月1日起線上開課囉!

 

親愛的老師您好: 

「閱讀」是基本的學習能力,「資訊素養」是基本的研究能力,這是二十一世紀的學生面對多元多變的社會,必須具備的能力,也是高中職教師及圖書館應該傳授給學生,一輩子用得著,帶得走的能力。

由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陳昭珍教授,帶領優秀高中圖書館主任,開設的磨課師課程(MOOCs),兼具理論和實務經驗,內容充實精彩,您不趕快加入嗎?即日起開始報名,11月1日開始授課!


課程網址:http://moocs.ntnu.edu.tw/

課程對象:全國高中職圖書館主任、組長、館員、閱讀教師,及所有對閱讀教育有興趣的人

課程目標:
1. 說明高中職圖書館的任務
2. 介紹高中職圖書館閱讀推動理念與方法
3. 介紹如何進行探索式的閱讀指導
4. 資訊素養概論並分享如何將資訊素養融入各科教學


附件:報名流程說明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