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 期

2011 年 3 月 3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香港小學圖書教師制度 / 梁月霞

    近年來國內逐步推動小學圖書教師的設置,其實不只是台灣,世界各國對於閱讀的從小紮根都十分重視,本期電子報介紹香港的小學圖書教師制度,參考他人的經驗,可以發現與我國有許多相似之處,更期盼能藉此增進港台兩地的互相了解與交流,共同為閱讀推動的落實而努力。

為愛朗讀

  • 青少年小說─《晴空小侍郎》導讀經驗分享 / 溫晏

    四郎、刺郎、侍郎?喔~原來是《晴空小侍郎》,為什麼要談這本書呢?因為《晴空小侍郎》大受小朋友們的歡迎,前面講過的《吸墨鬼系列》、《手提箱小孩》的業績(嗯…我是指小朋友想看書的人數,我沒有在幫出版社賣書啦!)都沒有這本這麼好,這到底是一本什麼樣的書?讓這麼多小孩為它著迷…… 

閱讀研究

  •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 PISA / 洪碧霞

    PIRLS和PISA是目前針對世界各國學生閱讀能力進行評比的兩大測驗,在上一期電子報中為大家介紹了PIRLS,這一期我們要來認識PISA。相較於PIRLS主要測量語言中的閱讀能力,PISA除了評量語文,也針對數學、科學及問題解決能力進行評比。

其他資訊

  • 【開卷推薦】四月份主題書展 / 李金蓮(資訊提供)

    台北國際書展剛於二月份落幕,想必各位都參觀過了吧!今年書展中,有一位來自挪威的知名作家喬斯坦‧賈德,演講大爆滿,顯見台灣讀者對他的喜愛。因此之故,在這即將春暖花開之際,4月的主題書展,就推薦這位懷有溫暖之心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