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期

2011 年 5 月 30 日出刊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連結至「圖書教師意見交流討論區」
(討論區已開放,歡迎圖書教師在此進行交流!)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歐洲兒童圖書館

  • 芬蘭圖書館的兒童服務系統 / 周傳久

    給兒童的圖書館網站可以做哪些功能呢?推薦好書的服務不只是由上而下提出書單,透過撰寫書評的方式,讓小朋友也加入分享、提供回饋,本期「北歐兒童圖書館」單元將介紹芬蘭圖書館的兒童服務系統──Bookster!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虛擬的平台,紮實的學習實境 / 林美賢

    本篇文章介紹香港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Dspace網上學習平台」,這是由該校圖書館為輔助通識教育課程而建置的資料庫,豐富的教學資源充分支援教師的課堂教學,也提供學生延伸學習的管道。由於學校圖書館的努力與用心,更由下而上地影響了教育局的政策。(本文為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圖書館陳淑芳主任主講,由林美賢組長撰文)

  •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北角衛理小學參訪記 / 王昭均

    兒童閱讀的推動愈來愈受到社會普遍的重視,各小學圖書館亦推出許多活動鼓勵學童廣泛閱讀,本篇文章為香港參訪團於北角衛理小學的參訪紀實,主要介紹該校的「親子悅讀獎勵計畫」及「PLPR(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Reading)英文閱讀室」。

為愛朗讀

  • 青少年小說─《出事的那一天》導讀經驗分享 / 溫晏

    《出事的那一天》,究竟出了什麼事,讓封面上的小孩如此慌張,沒有穿上衣而且赤著腳在路上奔跑著?出事的那一天,經歷了那些過程?他那天還好嗎?有人幫忙他嗎?……每個人看到書的封面,內心想著不同的事,會有不同的疑問與猜測。你有沒有曾經發生過一件事,讓你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處理和面對的經驗呢?

其他資訊

  • 2011閱讀種子研習營 /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資訊提供)

    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中華電信基金會共同主辦,報名截止日期至2011年6月10日止,敬請踴躍參與!


  • 【開卷推薦】六月份主題書單 / 李金蓮(資訊提供)

    六月主題:人貓共和國。歡迎愛貓、或單純想要了解親朋好友為何狂熱愛貓的讀者,同來分享其中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