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期

2011 年 7 月 16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圖書教師電子報滿週歲囉! / 圖書教師輔導團

    不知不覺,每月發行的圖書教師電子報已刊載到第12期,隨著本期電子報的發刊,就要邁入第二個年頭囉!圖書教師輔導團從98學年度即成立,許多圖書教師們也伴著我們一路走來,回首這一段過程,想必你我都有許多回憶,也從中學習、成長了許多吧!

閱讀研究

  • 數字會說話,圖表容易懂 / 曾品方

    圖書教師舉辦閱讀活動或支援閱讀教學已經是非常普遍和必要的工作,當教學活動歷經一段時日後,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資料和成果時,如何進行調查、彙整、分析、呈現,以作為後續改善活動或精進教學的參考,成為圖書教師必備的知能之一。本文以萬興國小的「晨讀10分鐘.看見學習力」為實例,分享閱讀教學成效評估的背景與評估歷程,藉供同道參考,期能收拋磚引玉之效。

歐洲兒童圖書館

  • 丹麥再造兒童圖書館 / 周傳久

    在丹麥許多圖書館都可看到兒童區有很大轉變,變得讓兒童覺得更好玩,家長更願意來,而且大家一起在玩樂中養成因應全球化與數位化世界潮流的競爭力。聽起來這是令人羨慕的現象。其實也是,而且恐怕不止羨慕也值得想想,怎樣因應社會變遷發展新的圖書館服務。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