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期

2011 年 11 月 3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感動閱讀──「不一樣的美好」主題書展 / 陳貞伎

    台中市的潭陽國小舉辦了一場不同凡響的主題書展,名稱就叫「不一樣的美好」,藉由適切的書單挑選、專題講座、體驗活動等安排,讓孩子們能親身感受、深刻體會生命教育的真諦,也讓我們了解到,原來閱讀的延伸可以如此深入、如此讓人感動。

閱讀推動

  • 新型閱讀指導策略—鼓勵閱讀法之實例介紹 / 蘇懿禎

    閱讀推動的方法百百種,對於孩子而言,透過遊戲的方式來進行也許能收相當好的成效。本篇文章中,作者介紹西班牙莎爾特女士所提出的「鼓勵閱讀法」,並簡略介紹三種具體的活動方式,分別適合中低高年級,供各位閱讀推動教師們參考、交流。

閱讀研究

  • 重視閱讀活動對延緩老化的幫助 / 周傳久

    閱讀不僅能夠提升我們的心靈素質與學養常識,甚至對身體健康也有相當大的助益呢!根據國外學者的研究顯示,閱讀活動能夠幫助延緩人類的老化現象,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閱讀是一生的志業,你我都應更加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