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期

2012 年 6 月 1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臺中市西屯區大鵬國小與公共圖書館「校館合作」 / 林益生

    學校進行圖書資訊利用教育時,其中「認識公共圖書館」是培養學生學會運用終身學習場域的重要課題,但往往受限於公共圖書館與學校距離過遠,「交通」成為學校級任老師最為困擾的問題,造成老師有心想指導學生參與公共圖書館的實際體驗不易達成。在此提出臺中市西屯區大鵬國小在「校館合作」困境突破上,運用了幾個方式讓學生有機會碰觸學區之公共圖書館供各校參酌。

學校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

  • 圖館活動好參謀-談北市圖年度推廣活動彙編在規劃學校圖書館週活動之運用 / 劉擇憲

    單一圖書館的資源有限,尤其對於國中小圖書館而言,辦理推廣活動所需投入的人力物力,往往成為學校甜蜜的負擔。所幸《北市圖年度推廣活動彙編》整理了11大類,共計有370項的圖書館推廣活動,都可提供學校圖書館參考運用,讓館員在閱讀推廣的路上,運用各項資源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