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期

2013 年 5 月 2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國中班級共讀推動經驗分享 / 何憶婷

          有關於如何在國中推動班級共讀,首先需要為孩子選擇適讀的好書,然後進行少年小說導讀以及閱讀學習單書寫指導,最後期望改變學生的和獲得家長的支持。

     

  • 國中圖書教師的分享 / 吳淑珍

          101年暑假,酷熱的七月,得知學校申請設置「圖書教師」已通過,雀躍了幾天。
         初階研習後,我年老失修的腦袋裝不下「圖書分類法」、「圖書教師的定位」、「圖書館的經營」、閱讀的「PISA」「PIRLS」……,茫然!只記得研習中教授的叮嚀:「先做一點,讓別人看到圖書教師在做什麼,慢慢拉進支援的力量」!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教育部2012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心得 / 呂瑞蓮

          此次有機會隨教育部閱讀推動暨圖書教師輔導團至香港六所小學參訪,除了深深感受到香港小學界對學校圖書館教師的高度重視、積極發揮它的功能,視圖書館教師為統整及協同各學科教學之樞紐。

     

  • 2012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國小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輔導與教育訓練—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紀錄 / 周善柔

         本次香港行到六所學校參訪,透過各校圖書教師及閱讀教育團隊推動工作的走訪,看到他們圖書館的空間規劃、協同教學的實施、圖書分類、閱讀活動設計、教學資源的提供,以及教學演示等,行程內容豐富而充實,所有同行的夥伴們都覺得受益良多,滿載而歸,同時,更感到時間之緊迫,很希望能多些空檔,放慢腳步來消化吸收迅速湧入的大量資訊。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