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 期

2013 年 6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低年級閱讀課堂教學實務 / 林秀雲

         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筆者擔任多年低年級教師,後來兼任行政推動學校閱讀,認為低年級的閱讀課,就是培養閱讀素養的關鍵時刻,只要老師有心播撒閱讀的種子,小小的幼苗會在澆灌下生根成長;因此,在閱讀課堂上,會以介紹好書、圖書館資訊利用教育、閱讀理解為主軸,希望藉這些課堂上的學習,奠定小朋友們的閱讀基礎,讓閱讀成為淨化小幼苗心靈的芬多精。

     

  • 摘要策略小祕方 / 王秀梗

           摘要策略是閱讀理解的關鍵策略,所以如何做策略教導是教學的重點。

     

  • 如何培養國中學生的閱讀習慣和素養 / 潘金川

            閱讀能讓我們看見世界的美好、學會關懷別人、懂得慈悲、撫平內心的傷痛。希望學生能藉由書本享受閱讀帶給的我們的感動與震撼,所以積極營造閱讀環境,使書香充滿校園,而孩子徜徉在滿是書香的環境中,在耳濡目染下愛上閱讀。

輔導團情報站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