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8 期

2013 年 12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000字,請勿超過1500字,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繪本共讀---蛇年話蛇 / 陳貞伎

    一本簡單的繪本,我們討論的重點不只是「蛇」,其中也蘊含了生命教育,讓孩子知道世界萬物不管長相如何,都不應被誤解,都是需要被尊重與公平對待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該是如此,至於要教小朋友「不必害怕」這件事,好像也達到了ㄧ些效果。

     

閱讀推動

  • 讓具象化觸媒帶動閱讀---以色列與荷蘭圖書館 / 周傳久

    有人根據諾貝爾獎數量與金融界的成就認為猶太人比較聰明,可是深入以色列觀察他們的生活和圖書館不斷有各種刺激兒童靈感與動手做的活動來看,鼓勵勤做勤想,不要否定抹殺孩子的努力,不強迫孩子一定要按著父母的意思才「保險」成功,這可能是更值得注意的生活邏輯。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圖書教師快訊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