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6 期

2014 年 11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 圖書教師的必讀好書:<愛讀書> / 林怡辰

    最近欣聞丹鳳高中圖書館住任宋怡慧主任出了 <愛讀書>一書,內容為從零開始,自願接下設備組長、重新編目、尋求經費、搬遷圖書館、組織校內專業社群等,和圖書館教育息息相關,實在值得大力推薦,為圖書教師不得不閱讀的書籍,特此為文,希望有更多的圖書教師和推動閱讀老師可以參考,少卻不少孤軍奮戰摸索時間、也少走冤枉路。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跨越M世代的閱讀推廣─香港中學圖書館參訪 / 林宜嫻

    閱讀在國中推廣是不容易的,所幸在12年國教的解放後,教師深思教學需要改變,閱讀更受重視,因此閱讀的腳步雖然走得慢,但是我們提早走一步,走的踏實,走的穩當。期望在未來閱讀力量能夠更為強壯。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