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0 期

2015 年 4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7步驟:家長從反對到最佳閱讀推動合夥人 / 林怡辰

    我想,只要相信、溝通,家長終會了解老師的苦心、閱讀對孩子的影響。而當學校與家庭社區、老師和家長校友,一同有願景和努力目標,孩子的閱讀風景,於是柳暗花明。

     

  • 校長的閱讀領導---兼談閱讀環境的營造 / 陳得文

    近年來,閱讀指導深受國內外教育界的重視,閱讀的重要性無庸置疑,但日前美國教育週報指出,閱讀指導往往只針對學生或教師及家長,卻忽略校長的角色。

     

亞洲學校圖書館

  • 韓國學校圖書館發展簡介 / Dr. Jong Sung Kim

    學校圖書館在1990年代後,因為資訊時代的到來,以及對於填鴨式教育的反彈聲浪漸起,進而推動新的轉變。學校現場開始導入各種可以振興教育的可能性。透過這種過程,對於閱讀的關注漸漸增加,同時也帶動對於學校圖書館的重視性。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