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5 期

2015 年 11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閱讀推動

  • 「夜宿圖書館.尋找閱書聲」 / 邱怡雯、林憶伶

    希望義方的孩子能從閱讀體驗中學會「真誠無礙」、「真愛無懼」、「勇敢逆襲」和「團結合作」,期盼這些孩子能更勇敢面對未來各種挑戰與困境!

     

  • 閱讀推動教師的導讀教學課程 / 許慧貞

    在閱讀理解策略教學正夯的同時,以我身為閱讀推動教師的立場而言,除了關心學生篇章閱讀理解能力的提升外,孩子是否願意親近文本,尤其是高年級的孩子是否能拿起符合他們閱讀程度的少年小說、經典名著,將閱讀理解能力轉化為真正的閱讀興趣、實際的閱讀行動,更是我希望努力的方向。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