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5 期

2017 年 2 月 2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Reading for Taiwan

  • 閱讀悅美麗-員東國中 / 魏伶容

    閱讀教育的推動起點便是建立氛圍,萬芳高中王妍蓁老師上場分享圖書館規劃與布置,「春城無處不飛書」拓展圖書館勢力範圍 閱讀方無所不在。銘傳國中林季儒老師分享圖書館活動與策展規劃,標題因地制宜「員一個夢……捎來閱讀的東風」沁入人心,維持圖書館的新鮮度 閱讀課環環相扣,任何方式都注入永續閱讀美好,「閱讀基本百搭款,結合活動全校成習慣」 ,從習慣產生興趣培養能力!

閱讀推動

  • 國中閱讀課程之理念篇 / 陳秋雯

    閱讀教學和語文教學最大的不同在於:語文教學選用教科書做為傳遞知識的橋樑,閱讀教學透過各類圖書引導孩子探索。但是既名之「閱讀教學」,老師就須有嚴謹的課程設計,絕非讓孩子漫無目標自由選讀圖書。本文即在分享自己在國中教學場域關於閱讀教學的課程設計理念,以達成閱讀教學的目標。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萬丈高樓平地起~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記 / 林意雪

    和一群熱血的台灣圖書教師來到香港參訪五所的小學圖書館,與圖書館主任面對面交流,看到兩地教師任務的異與同。不同的是因著教師聘任制度、工時、角色定位所產生的差異,同的則是老師們對於閱讀推動的熱情和求知慾。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