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6 期

2017 年 5 月 4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書海尋找那本真命天書 / 傅宓慧

     普遍而言閱讀推動的這條路上,中、低年級的孩子總是圖書館的最大客戶,到了高年級,孩子們就像遇見隱形的閱讀之壁,不是總有不閱讀的藉口外,就是難以破除他們閱讀偏食的習慣。

閱讀推動

  • 戴上六頂思考帽,思考不卡卡 / 林建安

    在這個資訊爆炸又紛亂的時代,思考、分析、判斷的能力對孩子而言,相形重要了。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訓練孩子批判思考的能力,透過全面的角度來解讀生活中的訊息,或許是我們在教學上該給孩子的基本能力。

     

     

  • 國中閱讀教學之學習單篇 / 陳秋雯

    若閱讀教學是一門專業的課程,老師須根據課程原理設計課程。那麼運用多元教學法幫助孩子參與學習過程,提升課程實施的成效就是老師之責。常見老師於閱讀課程編輯學習單做為輔助教材,或用以觀察學生學習成效。學習單,猶如一把雙面刃,適切運用學習單能幫助師生完成閱讀課程的學習,過度使用學習單也會消磨孩子的學習動機,甚至戕害孩子的閱讀興趣。本文希望分享自己對閱讀課程運用學習單輔助孩子學習閱讀的想法。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