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9 期

2019 年 5 月 31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回首來時路 – 記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的推動 / 陳昭珍

    從十年前開始推動「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的陳昭珍教授,述說著這十年來改變的點滴,驕傲的告訴大家,這些熱情洋溢的圖書教師如何堅持教學的理想,改變了學校的閱讀環境與閱讀教育

     

閱讀推動

  • 開學趣書展 TAIPEI Easy Go(下) / 邱怡雯

    2019年的台北國際書展適逢開學第一週,書展基金會於201811月推出「開學趣書展」活動,邀請全台各級學校於書展進行寓教於樂的校外教學,學生和帶隊老師都免費入場,究竟會有什麼樣有趣的活動呢?

學校圖書館經營

  • 尼伯特風災後長成的--森海書林 / 臺東縣立東海國中圖書教師 張瑋玲

    2016年的7月8日,臺東經歷了四十多年從未見過的強颱。

    當時,賴亮禎校長剛接任東海國中,甫上任便面臨極大考驗。經過各方團體協助、學校師生一同合作,終能重整教室。在教育部與縣府的經費挹注之下,本校自籌三十萬元重建,加上臺東大學移撥設備,利用三間教室的空間,歷經一年半發包重建,東海國中終有自己的圖書室–森海書林。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心得-比「書」更重要的事 / 新竹縣竹北國小 林玉芬

    身為圖書館教師,要怎樣鼓勵學生利用圖書館?要怎樣讓學生喜歡上閱讀?

    在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之後,玉芬老師 看到了在圖書館中比「書」更重要的事。是什麼原因吸引孩子進入圖書館閱讀?是什麼原因讓全校教師和圖書館活動相互搭配?

     

  • 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心得 / 億載國小 陳倩芳老師

    閱讀地圖中有路,十月天走讀香港閱讀體會到,這將會是一趟如何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旅程。
    一群熱愛閱讀的臺灣圖書教師在香港放慢步伐,體會閱讀的美味、呼吸文字的文學香氣。這個城市角落讓閱讀生命動了起來。

    老師們在香港看到了什麼呢?快快向下閱讀吧。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