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0 期

2019 年 9 月 11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閱讀夥伴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提供優質的學與教資源、促進有效的學習 / 吳佳靜

    這次參訪讓老師們更了解香港進行基礎課程改革的方向,以及香港課程改革中圖書館的定位、圖書館主任如何推動閱讀及進行協作教學的方式,來看佳靜老師分享所見所聞吧。

     

  • 因為尋找,所以尋見~香港閱讀取經之旅 / 李玉玫

    玉玫揹起行囊帶著孩子們的祝福與期許,踏上一段到香港四天三夜學習之旅!陸續參觀六所優質小學,發現香港小學圖書館主任期初根據課程設計主題閱讀,並會創造圖書室或校園可利用空間,善用資訊科技、跨科課程閱讀,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社會適應能力以及自主學習態度。香港推廣閱讀目標和108課綱三大核心素養自發、互動、共好恰好互相呼應。

  • 107香港小學圖書教育參訪心得 / 劉怡伶

    跨出自己的世界到外面看一下天地之美,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世界唯一不變的就變」,四天三夜緊湊的香港的參訪之旅裡,六所小學有著不同的教學主題,相同的願景就是帶起每一個孩子的學習能力,短暫的四天裡充滿著許多的震撼與感動,劉怡伶老師寫下了參訪的歸納心得與大家分享。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