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6 期

2021 年 5 月 28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免費線上英語學習資源,輕鬆打造英語環境 / 陳姿岑Maggie Chen

     

    全球化讓台灣與世界的連結更緊密,而語言是我們與世界連結的第一步。孩子的英文能力影響未來的生涯發展,從小學英文的好處在於幫孩子打好語言學習基礎,讓孩子們在未來的生涯發展上有更多選擇。

    隨著網路的發展,免費線上英語學習資源不勝枚舉,以下推薦七個免費英文閱讀網站,無論是英文新手、學齡前、國小、國高中生等,都可以在家輕鬆學習英文,打造英語力!

     

  • 從小說閱讀到世界地圖 / Guy Herring

     

    臺灣正努力要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這意味著我們學英文的方法勢必要有所突破。光是學文法、背單字顯然不夠。英文學習必須情境化,才能培養出學生使用英文的自信。

     

閱讀推動

  • 『科技領航新課綱、數位深耕跨領域』 / 林逸馨

     

    教育部中小學行動學習已推行8年,校園逐漸改變了教與學的型態,讓教師由傳統的教學模式轉成更多元的方式來讓學生學習更寬廣與深入,帶動許多原本學習興趣低落的孩子變成樂意且主動參與課程,並了解到:平板並非只能用來玩遊戲,更可以用來學習!

     

輔導團情報站

English Reading for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