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9 期

2016 年 4 月 5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若超過以1500字計算稿費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閱讀推動

  • 運用BIG6和學科老師合作:創作我的專屬金句 / 陳秋雯

    孩子學習閱讀,能夠增進普通知識,若能將閱讀策略和資訊素養遷移到學科知識學習,將能大幅增進孩子的學習效益。國中階段,如何邀請學科老師一同指導孩子閱讀?這的確是圖書教師的一大挑戰。

     

  • 一卡在手 妙用無窮:情緒成語卡教學-我的閱讀、桌遊、寫作ing / 賴玉敏

    為什是「ing」呢?因為這個教學設計正在進行,也不斷的改變,在和別人分享時,讓我有不同的想法,讓我再回到閱讀文本,再嘗試其他的教學策略,希望完整這個教學,所以還是進行式喔!

     

  • 一次閱讀教學的感動 / 林彥佑

    迢迢山路,閱讀的愛不中斷。
    九月初,天氣微涼,心頭卻熱。我夥同某間學校的主任,一同搭校車前往學校; 迢迢千里,彎路蔓延,山林有情,路程有愛,所幸有主任擔任司機,才讓我們順利抵達。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