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5 期

2018 年 10 月 22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快閃二十,一場閱讀的實驗 / 李秉諺

    李秉諺老師在圖書室舉辦「兔絲日」活動(My Tues. Date),試著讓更多親、師、生參與這場閱讀的實驗。此外也介紹了FLASH mob (快閃)-快速Fast、廣泛Large、有趣Attractive、簡短Short、熱情Hot等五項特點。

  • 從閱讀,如何輸出國語文的能力? / 林彥佑

    閱讀,是一種輸入;寫作與說話都是一種輸出,如何讓學生「有效輸出」,是我們應該關心的課題。林彥佑老師仔細地解釋了如何從閱讀輸出國語文的能力。

  • 將閱讀指導融入國文課堂–分散式教與學 / 陳秋雯

    陳秋雯老師說明分散式教與學閱讀指導課程設計,以及如何進行實務。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