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6 期

2018 年 11 月 16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國內外小學及兒童圖書館

 新書資訊、書評及分級

 提供圖書教師好用的網路資源或網路服務

相關資源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專欄

  • 107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見聞(上) / 邱怡雯

    107年,在香港四天三夜造訪了六所小學,看到了香港小學對閱讀教育是如此重視,以圖書館中心,協助學科學習,推廣學校閱讀,提升學生閱讀能力與閱讀興趣。

  • 107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見聞(下) / 邱怡雯

    107年,在香港四天三夜造訪了六所小學,看到了香港小學對閱讀教育是如此重視,以圖書館中心,協助學科學習,推廣學校閱讀,提升學生閱讀能力與閱讀興趣。

  • 107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見聞 / 高介仁

    107108在昭珍老師帶帶領下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活動正式啟航,四天三夜的參訪行程,從課程安排與到空間規劃,讓我們受益良多。

  • 107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見聞 / 李威使

    簡單速記下四天參訪各校的特色紀實,李威使老師寫下這篇參訪省思,來檢視香港小學圖書參訪究竟帶給老師們什麼樣的啟發省思。

  • 閱讀教育閃耀的東方之珠 / 傅寶宏

    由教育部及昭珍老師帶領的台師大團隊,精心規畫安排了4 天六校的參訪活動,行程緊湊且扎實,為拓展閱讀教育推動的視野,傅寶宏老師歸納各校之特色,並寫下個人所見與感觸。

  • 教育部圖書教師香港小學圖書館參訪心得 / 劉淑蘭

    在四天的參訪行程中,安排了六所學校,每間學校的圖書館閱讀教育的特色與目標各自不同,圖書館的規模也大小不一,但處處可見學校團隊對於推動閱讀教育的用心及專業,這次的參訪真是收穫滿行囊。

     

     

     

     

輔導團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