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1 期

2023 年 8 月 2 日出刊

圖書教師電子報粉絲團 



CIRN-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徵稿訊息
您是圖書教師嗎?
歡迎將您的寶貴經驗、
心得感想,
或是對圖書館經營、
閱讀推動的任何想法
分享給我們

投稿方式:
1. 文章字數約1300-1500字
2. 若有相關圖片,可以jpg格式附加原始檔案,隨文章一併寄送
3. 投稿請寄twlyf2009@gmail.com,並於主旨註明「投稿圖書教師電子報」
4. 文章若經錄用,將酌致稿酬,圖書教師輔導團並取得該文所有使用模式及再授權之權利。

本期主題

  • 111年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心得-高中組 / 胡凱婷

    I have always loved books. From the picture books that my parents read to me as a child、 to the three hundred-plus paged novels I enjoy today. When my mother told me about this Book Talk contest、 I was immediately interested. At school、 there wasn't really anyone to chat about English books with、 so I had rather a lot of things to say.

     

  • 111年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心得-高中組 / 賴子晴、 沈羿君

    很開心能夠從初賽脫穎而出參加一年度的全國英語說書人的比賽,這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我們是個極大的挑戰以及肯定。

     

  • 111年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心得-國中組 / 嚴巧希

    去年暑假,我參加了台灣閱讀協會所舉辦的英語說書比賽。我很喜歡閱讀英文小說,也有幾次的演講比賽經驗,說書對我而言,算是一項熟悉又有信心能掌握的活動,我自信能挑戰非常好的名次。然而,最後我只拿到了佳作的成績,其實有點失落。因此今天我想分享的是,我所從這次比賽中得到的寶貴經驗和啟示。

     

  • 111年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心得-國小高年級組 / 陳妍榛

    語言,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尤其在現代社會,英文更是一門必備的語言。參加全國英語說書比賽,讓我更深刻地體驗到這一點。這個比賽不僅挑戰了我的英文能力,更是讓我克服了自我限制,勇於表達自己的精神。

     

  • 英文閱讀與說書 / 陳昭珍

    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學生培養英語閱讀習慣,在教科書的學習外,能自主選擇符合自己程度與興趣的讀物,並結合所學,以說書方式融會貫通,提升英語與表達能力。